2015年9月4日 星期五

青年團契--愛的鼓勵一起來

圖片引用自:http://www.chinatimes.com/newspapers/20131020000658-260102 
主旨:配合本月教會主題「話語的力量」。從箴十八20-21知道話一說出後果自負,所以要謹慎。透過活動學習激勵自己的士氣,鼓勵大家每天練習(21天成習慣),並學習團契中彼此接納也是激勵的方式。最後談一談什麼是logos和rhema。


前言:9月份我們教會的主題是「話語的力量」,我們也要從聖經裡面學一些有關話語的屬靈原則。今天的題目是「愛的鼓勵一起來」,相信大家看到這幾個字,兩隻手都不自覺的抖動,好想要拍一下對不對?來!大家雙手空出來,預備起!愛的鼓勵......一起來!



很奇妙喔,你是不是意猶未盡,還想再多來幾次「愛的鼓勵」?好,先等一等,待會有機會。今天的主題經文是箴言十八章20-21節,我們一起先來念一遍:「人口中所結的果子,必充滿肚腹;他嘴所出的,必使他飽足。生死在舌頭的權下,喜愛它的,必吃它所結的果子。」我們先來禱告。



主題活動:欸!你超棒的!
1.  寫下5個自己認為別人絕對無法忍受的缺點。
2.  寫下5個自己值得被愛的理由。
3.  用「欸!你超棒的!」造至少3個句子,句子裡不得使用「但是」、「可是」、「不過」。

------準備完成後------
1. 使用分貝計app,測試自己需要多用力才能到達80分貝的音量,並記下來。(哈利路亞)
2. 每人輪流,上前報告自己的5缺點、5被愛理由(使用80分貝)。每講完一點,其他人也用90分貝的音量回應:「欸!你超棒的!」
3. 如:「我不喜歡刷牙!」「欸!你超棒的!」「我跑得很快!」「欸!你超棒的!」
4. 報告完後,帶大家做一次「愛的鼓勵,一起來!」。「Pa、Pa、PaPaPa、PaPaPaPa、、哈利路亞!」然後換下一個。


此示範是講完缺點後,其餘人回應。
請記得還要講「值得被愛的理由」喔!



愛的鼓勵+哈利路亞



討論:你覺得這個活動怎麼樣?(團契、接納)



經文講解:我們再看一次今天的主題經文,意思在講,我們說出去的話,不管好話壞話,都會從別人身上反彈回來,我們自己必須承受後果,而且塞得滿滿的。經文說,講一句話好像結果子,結完果子吃果子,吃得飽飽的。所以說,你想不想吃好果子呢?


第一次吃檸檬的寶寶

話又說回來,你要說出一句好話以前,心裡本來就要先有一個好的想法、好的念頭;反過來說,如果你想批評、挑剔別人,首先你的心裡會有壞的想法。所以,當你不管是向神獻上感恩、或讚美別人,自己的心情也會好一點。從現在開始,讓這兩節經文成為你的指引、你的禱告,說好話,你就是最直接的受益者或是受害者,你願不願意開始改變呢?

第二個活動:成為自己的啦啦隊
最近有人告訴我,如果有兩盆一模一樣的盆栽,你每天對其中之一說「你好棒、好漂亮、我好喜歡你」這種好話,又對另外一個每天都說「你好醜、好難看、我最討厭你」,就算你給兩盆植物一樣的照顧,每天聽壞話的那盆會枯得很快。所以我們要多讚美別人,讚美自己。

圖片引用自:http://www.rakuten.com.tw/shop/wbmk8591/category/202757/ 


這個是真是假,很難判斷,可是,如果我們每天在面對別人以前,對著鏡子刷牙還是對著全身鏡穿衣服的時候,就大聲的肯定自己,讓自己每天從「肯定」開始,那麼一個月以後,我們的人生會不會有所不同呢?我們先來看看這段影片,可能以前都看過了吧......


潔西卡一天的開始

我們剛剛不是有用「欸!你超棒的!」造三個句子嗎?現在我們就對著鏡子,好好的肯定自己一番!(使用三樓的壓克力板之反射)


「成為自己的啦啦隊」示範


結論:我們再複習一下今天的經文,箴言十八章20-21節:「人口中所結的果子,必充滿肚腹;他嘴所出的,必使他飽足。生死在舌頭的權下,喜愛它的,必吃它所結的果子。



你每天講話所結的果子,都會反彈回來,自己要吃下去。如果你每天都從「肯定自己」開始,首先要想一遍,1分,講出去給自己聽,聽到得1分,反彈回來,再得1分,每天都是3分滿分!從明天早上開始吧,做個一個月的實驗,看看這句經文是否為我們帶來改變!感謝主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